又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翼並間走進教室

迎面而來的是意凡跟風欠揍的笑臉

兩人裝模作樣的對維凱做了幾個假揮拳動作

怎麼看怎麼蠢…….

「羽馬麻~我們去頂樓好不好?

忽然..風用很欠揍的聲音「爬」過來對我說到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小孩?」用嫌惡的表情瞪著他,我說到

「你跟意凡把拔的…………

「幹!」意凡用力朝他胯下踢了一腳

剛還在地上爬的風,動作頓時變成了趴

動彈不得..我看只差口吐白沫他就可以掛了

「喔對了…..去頂樓幹嘛?

風舉起手打算要說第一個字,便被意凡一腳踩下去..真想衝過去再補他一腳

「有事要找你」意凡笑著說到

「你要離開了?

並不是我想太多,但這是真的太有可能了

畢竟意凡也待不久……….

他笑了笑,並把腳從風頭上移走

「我想是的」意凡回答到「最晚明天」

「是嗎?我不准你走」我看著她說「不管用什麼方法我都會讓你留下」

風一臉我早就知道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爬了起來

「你真的這麼認為?」他的臉上仍掛著笑容

「我一向說到做到,我會直接殺去你家,把你媽綁起來,威脅他讓林意凡留下」

「拭目以待」

就這樣.超人梁雨又多了一份工作……….

 

 

「老太婆你給我滾出來!!!!!!

當天下午,我如言跑到意凡家,準備把他老媽轟出來綁在樹上威脅他

在我吼完之後,走出來的是一個年近45個女子,看起來一付精明幹練的樣子,一定不是很好對付

「找我有事嗎?」她上下打量著我

「不准把意凡帶去美國!!!」我瞪著她大叫

其實一看到他,我就覺得可以準備落跑了

我梁羽活那麼久還沒遇過給人家壓力那麼大的……………….老太婆

「憑什麼?」她看了看我身旁的意凡「名字報上來」

「我梁羽啦..旁邊那個是意凡..你認識吧?

!!」一聽見我的名字,那老太婆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我不記得我見過他.不然就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老梁的女兒對吧?

翻了翻白眼,我瞪著他「誰老梁啦?我爸也才40….怎麼算都比你年輕」

「我是林媽媽呀!你真的不記得了嗎?小羽」

我狐疑的看著意凡..他也同樣疑惑的看著我

該不會踢館變認親吧?

再一次打量我眼前自稱「林媽媽」的婦人

「小噢以後要跟意凡結婚唷」這句話突然從我腦中閃過..記憶裡..好像是幼稚園的事吧

「哇嗚!你這個幼稚園就騙婚的變態!

難怪我對這老太婆的第一印象這麼差

意凡她娘笑嘻嘻的看著我

真的很想一掌給他「扒落起」

「帶我去看看老梁夫婦咩~」硬是抓起我的手,他把我拖到車子前面

我他媽的不要上去啦!!!!!

意凡意凡~死命的揮手,要死也要有人陪我一起死

而那個人就決定是林意凡了!

但現在那個被選中要跟我一起死的林意凡

卻站在原地用嘲諷的眼神看我

!!去死啦

「今天順道跟老梁商量一下你跟意凡的婚事」

林媽媽繼續笑咪咪的自言自語著

蝦咪?婚事!!!!

我瞪大眼睛看著這位有病的老太太

「你是哪裡出問題了?意凡他看起來想結婚嗎?

林媽媽笑了笑「那就帶意凡一起去好了」

她招了招手,把我跟意凡推上摩托車,自己咚咚咚的跑到後面的車子坐著

「現在是怎樣?」我呆愣的看著意凡「你媽是哪裡有病了?

「我..」無言以對的意凡只能看著我

「好吧你就先騎車到我家再說」

無奈的等意凡發動車子,我隱約看到那老太太露出得意的笑容,真是十足的欠扁呀

「羽!」意凡丟了一個安全帽給我,輕巧的把我抓上摩托車

這麼順手是怎樣?在他要騎出去那一瞬間..我叫住了他

「不˙要˙飆˙車」我鄭重的對他提出警告

意凡轉過頭給了我一個瞧不起的眼神..

便發動摩托車往前行駛

我發現比起維凱….意凡人真是太好了.

依據他本人的說法,時速可以到90

但因為我懇求他,好心減到50

雖然這種說話方法很欠揍

不過我必須承認,他人真的超nice

「喂…...你是真的想去嗎?」我在腦中大力誇獎他時,意凡突然問到

「不想..何況是談婚事!?」我對他大叫著

話一出口,我隱約從後照鏡中看見一凡露出了微笑

正當我要開口問話時,忽然車一掉頭,開始往反方向加速行駛

動作一出現,在場的所有人無一不傻眼,我更是呆愣的座在車上,原本放在意凡腰際的手也滑了下來

「梁羽!我們走吧去海邊!!!」他笑著說

「蛤!?

「我們說好今天要一起去海邊的不是嗎?走吧..現在就我們兩個人一起去海邊」

說完後,摩托車瞬間加速…..把我嚇了一跳

連忙將手放回意凡的腰間,再也不敢鬆開

風一陣一陣的吹過,意凡結實的身軀巧妙的幫我擋住了迎面而來的強風

涼涼的,很舒服

如果可以一直這樣,或許不回去也不錯

「歡迎光臨林意凡的陽光小屋」約過了10分鐘的路程後,他停下車來對我說到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以原木色為底的木屋,在原有的木色中,參了一點暗紅色

藍色邊框的窗子,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屋前種著少許的花草,陽光中帶著一點愜意

「是你蓋的嗎?」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太不可置信,連我問出來的問題內容也完全不經思考

他笑了笑「羽你也太傻了吧!?怎麼可能是我蓋的?快進來吧」說完後他貼心的打開了木屋的門

不是我在瞎說

裡面的一切真的可以媲美五星級飯店了整屋的原木地板….高級動物皮所做成的沙發..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在夢一般

「好了..東西先放這裡我們進去吧」

意凡放下手中的書包,拉著我進到了其中一個房間

「那….我們現在是要要複習歷史好..還是理化好?」他看著旁邊的書櫃..苦惱的問

………不要..我們出去」

「你可以考的很好嗎?」他瞪著我「不行就坐下」

「呿……

雖然心中百般的不願意..我卻還是乖乖的坐了下來

誰都沒辦法保證自己可以考的很好

看到我不甘情願的坐下,意凡露出了笑容

王八蛋笑的可真燦爛吼

「那就..從歷史開始吧?」他翻開了眼前的課本

「來~我們考三題歷史..對了就出去玩」他笑著對我說

「第一題!課本第106頁圖2-6-8的女生是誰~

………不想帶我出去就說一聲咩

幹嘛要考這種瞎問題呀……..

「你阿祖啦」隨口回答,我不屑的看著他

只見他的表情從賤轉為驚訝

大大的眼睛直瞪著我

「你怎麼知道?我前兩天才知道他是我阿祖耶」

真是個令人無言的傢伙….

不過我真佩服我自己猜的技術又增加了..功力真nice

「接下來承上題..那個地方在哪裡咧?

我深深的明白,這題不能瞎猜了

要很慎重的考慮答案才行

忽然,一個清晰的身影從小屋的窗邊晃了過去

那看起來像是……….

「維凱?!」意凡搶先公布了答案,同時也打斷了我的思緒

的一聲被打開,維凱快速的衝進來,直接朝意凡揮了一拳

「維凱!你幹什麼啦?!

用盡全身的力氣扶助險些倒下的意凡

我對他吼著太過分了

看我不爽也就算了干意凡甚麼事呀

「你跟他在這裡做甚麼?

瞪著他,我完全不打算回話

看著桌上那疊課本,白癡都知道我在做甚麼

「回答我!搞清楚現在誰才是妳的男友」

這傢伙病得很重唷..

打從心裡同情我眼晴這神經病患

雖然同情..卻也十分生氣..搞不清楚情況是吧

那就由我來幫助你懂

「做了..我跟意凡做了這樣你滿意了沒?白癡..桌上一堆課本隨便看都知道我在幹嘛」

挖嗚….我的嘴真是賤到太屌了..真不愧是梁羽我呀

看了看意凡,他滿臉哭笑不得的表情..真可笑

而維凱的表情,整個就是冏嘛

明明說出這種話的人是我…..旁邊兩個人卻同時露出很怪的表情

真的讓我..讓我好想笑呀!!!!

笑死了..哈哈..哈哈

「喂….梁羽….你知不知道我快被你搞瘋了?

維凱俊俏的臉上露出了滑稽的表情

該怎麼說氣憤混無奈….加上一點點的快樂吧?

糗死了「所以呢?」再這樣下去我就要飆淚了啦

「吶…….維凱..你看不出來羽想笑到要起肖了嗎?」意凡無奈的說到「他八成憋到快死了吧?

你再講我就更想笑了..笑出來多糗呀拜託

別逼我笑出來……..

「羽….想笑就笑出來吧」意凡繼續說到

「嗚.....哈哈哈!!你們好好笑啦!!哈哈天吶..天吶….

維凱一臉無奈的看著我,意凡則笑著

笑真的是化解尷尬的好辦法呀!!

不過如果只有一個人在放聲大笑的話..笑玩反而會覺得更尷尬

所以…..「好了..我不笑了」壓住肚子我說到「阿你來找我有事嗎?

「我是來找意凡的…..」接著維凱轉過身面對意凡「合作愉快!

「你也是」聽見這句話後,意凡露出了深深的笑

那是一種既該死又奸詐的笑容

不會吧!!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再做戲?

我不可置信的瞪著他們是我太好整還是怎樣?

用這種事來整人

「吶羽….聽說你想整我呀?」維凱露出笑容問到

……..消息真靈通吼..我瞪著意凡

「欸我想再出國前給你一個驚喜咩」他的笑燦爛的跟陽光一樣

「欸…….所以你還是要去美國?

我望著他….上一秒還交叉在胸前的手,已經因為無力而垂到了腰間

我還以為.........我單純的以為…….只要我有甚麼行動就可以阻止了呢

果然是我太天真不是嗎?

「恩..我會去……….今天這個地方就是我要搭飛機的地方嚕」

我還是看著他…….這次眼淚都要滑下來了……

「那………」他還是笑著「這棟木屋呀在我回來前就好好的幫我保管著嚕」

…………我知道你可以選擇不要走」要哭出來了啦……「還有辦法不是嗎?

「我決定要離開….謝謝你們陪我那麼久」

說到這裡..連平常時很堅強的他…….都流下了眼配淚

「意凡…………..

明明可以選擇跟我們在一起…….一起讀完高中一起上大學

卻還是離開了是嗎?

「就這樣.........要好好幫我照顧這棟木屋唷回來的時候我要看他好好的」

他強顏歡笑著……

最後一刻…….我也擠出笑容說出了祝福的話

有很多很多的話……都沒有跟你說……但在這個時刻

可以說的卻只剩下祝福………..

「走囉..掰掰」他笑著揮著手……

轉過身..背影漸漸消失在夕陽下

我不怕以後再也見不到他了…..

守承諾一直是他的堅持…….

意凡..我會好好的….我會保護你的木屋…..跟他在這裡一直等到你回來為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6023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